close

【萬惡的消夜照】
#淺談淺談 #文長
萬惡的牛肉麵當作開端

其實阿!(嚼)
經營多年的粉絲專頁(好像沒什麼經營),一直都有很多想法,但這些想法總是來來去去的,很快,雖然抓了手邊的紙寫了又寫,不過你知道,手寫字的速度比不上想的速度,總是在寫的過程中,就忘了最重要的部分,就好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拼圖,卻在最重要的地方缺了一塊。後來接觸電腦了以後,才體悟到在靈感來臨時,把想要的東西打下來,抓住那一瞬的快感!不過後來我的靈感停留越來越短,正視了這件事以後,開始找尋註記重點的方法:一是用畫的、二是錄音。這兩種方式確實又提升了不少存放靈感的位置。

來說說我的生活,有加我的IG或是臉書會知道我的活動也不少,而且也挺喜歡發廢文的(燦笑),但沒有很完整的放在粉絲頁,因為我常常在想這樣的生活,是不是大家喜歡看到的?不過後來覺得,其實這樣的生活也沒有不好。

我常常在街上買東西的時候,很多攤販的阿姨、叔叔、大哥、大姊(就是很多人),總是誇獎我可以自己出來很厲害,然後連結他們生活中的身心障礙者,可能是家人或者朋友。總之就是社會對於身心障礙者的刻板印象,不過這些刻板印象也是出自於本身的限制,或許中南部的條件(多方面的因素),確實無法完完全全的讓障礙者可以在社區之中暢通無阻。不過我這樣的生活,得到了很多正面的反饋(說實在是滿克難的),例如我的生活鼓勵了一些“重度障礙”的朋友,願意出來購物、交朋友、參與協會活動。這或許也是現階段想要看到的吧!

不過把一些朋友引導出來後,還是有下一階段的目標!

因為這樣,常常買了一堆書(讀完作者常常遺忘就是了,抱歉)找尋答案,透過生活中的大小事來印證書中的奧秘(講的好想很玄),其實就是一種探索的過程,充其量就是想要知道我到底要什麼?該如何讓生活更完整、讓自己有所選擇。

後來才發現,我本身就是一個例子啊!

最近開始讀了某些朋友的臉書,發現某部分後來認識的夥伴,本來不願意出門,但接觸活動以及看過我..的生活後(自己很敢講這樣),開始嘗試出來做很多事情,而且是在多方面有限制的狀況下。或許是我的錯覺吧!在我臉書發過的活動中,也有生活被模仿的跡象。看到他們願意嘗試、挑戰生活。這讓我很感動!

可是,在我社會走跳的經驗,其實並不容易...XD
但至少願意走出來,只是接下來需要面對的問題,或許會挫折!找對方法,就不怕錯!

如果,你現階段正面臨著挫折,
我告訴你:「你正在進步!重新調適好再出發也不遲」

或許我會開始發些生活啟發在這
感謝一路鼓勵我的夥伴
讓我知道有些人嚮往著我的生活

arrow
arrow

    陳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